小套房的浴室很小,所以我沒有放任何多餘的東西

要讓空間看起來變大,除善用收納外,就是不要堆放雜物,儘可能讓地板是空的    

我的沐浴用品不多,我知道女生都很喜歡買很多不同的產品嘗試

但在保養與化妝這一塊,我向來走簡單、慵懶的風格^^"

沐浴乳、洗髮精各一,護髮和潤髮各一,再一罐浴廁清潔劑就夠了。用完再補,其他什麼去角質等的東西,對我來說都是多餘。

綠色的塑膠提籃掛在門上就成了垃圾筒。

原本它是拿來放雜誌的,為了減少地上物品的面積,就把它拿來當垃圾筒了。


在佈置居家環境中,我偏愛綠色,我總覺得它是一個光明、安定的顏色:)

薰衣草紫柔和了一點,淡淡的迷幻,也是我鍾愛的感覺。

 

為了不讓牆壁顯得單調,掛上了在大創買的39元掛畫。

另一邊則在書局買了些小貼紙貼上,圖案選了我喜歡的巴黎鐵塔、凱旋門...,價格是高貴不貴的13元

層架上就放了許多會用到的物品,

整張照片裡看起來格格不入的大概是隨意綁上的擦手巾吧!不過因為是阿姨提供的免費布料,又好用,暫時就不打算換了!

 

 

放衛生紙的層架是用不要的洗衣架折成的,上一篇衣櫃篇裡也有提到

這樣直接掛在上面架子延伸下來,衛生紙就不用另外擺一個空間佔位置

※小小提醒:放衛生紙的衣架和放書的不同,應選用細一點的衣架,才不會壓住衛生紙難拉喔! 

 

浴室其實是一個很適合種植物的地方,因為它會吸水氣,把過多的溼氣吸走,所以在浴室的植物都可以長得特別好呢!

我選的是期望開運的「開運竹」:)

不用多,小小的兩枝,是否看起來立刻為浴室增添了生氣?瞧瞧它多麼青翠,我看著也覺得心裡平和呢!(雖然覺得自己很不像中文系,但慢慢發現在喜好上我還是很中文系啊!喜歡菊花、竹子,總覺得它們特別可愛樸實,也許這其中有中文系的影響吧?)

 ※小小知識:浴室在五行風水中是很陰的地方,也主財,所以乾淨、明亮都會帶來陽氣,對財運也好喔!而過多的積水會散財,大家還是注意一點吧另外適合在浴室種植的植物為耐陰的水生植物,如黃金葛、開運竹都不錯。我個人是最推薦開運竹啦!因為符合我要的簡約美感又帶財瞧瞧那線條,這植物本身就是個藝術啊!


裝植物的容器我拿了喝完的飲料罐來裝,

現在市面上的飲料包裝真的都很美!甚至不用動手改裝,

紅配綠加上那標語設計,不覺得它們兩簡直是天造地設嗎?

哈哈~下次你也可以來試試這樣的廢物利用^^


   

洗衣籃在ikea購入,如果我沒記錯,應該是$125吧!

容量非常夠裝 

比較需要注意的是發霉的問題,我自己使用到現在是沒有這樣的困擾。

浴室本來就是容易發霉的地方,所以清潔很重要,

我對浴室的要求就是通風、乾淨、乾燥、明亮

當然你不能只想要家裡美美的卻不動手清潔,裝潢佈置的最基本就是清潔

我每天洗完澡都會拿拖把把地擦乾,洗澡時會把洗衣籃挪到外面的玄關放置,才不會弄濕,等到早上都乾燥後再把洗衣籃放回浴室。

如果你的浴室本身有乾溼分離就不用這麼麻煩,只是我的浴室很小弄乾溼分離很多此一舉,反正外面就是玄關,隨手放置即可

不覺得放裡面或外面都簡約得很美嗎?(好吧~我很自嗨~哈哈哈)  

 

浴室的毛髮問題,在排水孔放個毛髮貼布就可以解決喔!不然累積久了排水孔很可能堵塞!   

我使用過很多不同的產品,塑膠的我也用過,但我覺得塑膠的很難用,

因為不容易固定在排水孔上,然後用久了也會藏污納垢,買這個一段時間撕下再換即可。

光是浴室貼布我也買過很多種XD有些劣質品大概用一個禮拜黏性就沒了或是看起來就很廉價~

這個不會喔!我覺得這是我用過最好用的貼布!!大推薦!!!

貼在排水孔上非常服貼,然後顏色是很美的湖水綠,一張我可以用上半年多!8枚才$20超划算啊!

 

洗手台上也簡單放了些盥洗用品

鏡子上貼了張我從舊年曆剪下的圖片,為什麼選這個圖呢?

因為顏色很明亮,而且他穿雨衣雨鞋耶!還拿雨傘,這圖案根本就是為浴室設計的啊XD

 

瞧,當洗澡時升騰的霧氣逐漸覆上鏡子,

他就走在一整片如煙似霧的雨地雪地裡了XD

1742144705  

大概就會讓我感覺到這樣~像不像XD?

於是每天洗澡看著他走在極地裡走呀走啊~就覺得我好像也走在世界上最魔幻的地方,那裡沒有別人,只有我。於是我在這個小小的浴

室中放鬆自己,感到平和喜樂安定。我很容易自嗨吧!哈哈哈~~

也許,這就是讓我在複雜的人世間活得單純自在的方法:讓自己的心保持一個潔淨雋永的空間。


我要在冰碎掉前,如履薄冰的行走--by香奈兒藝術總監 卡爾拉格斐


希望你也可尋到,屬於自己的魔幻幸福

用你最喜歡的角度,看到另一個世界



浴室區總花費:$125+$39+$30+$13=$207

IKEA白色洗衣籃$125

大創小掛畫$39

開運竹兩枝$15X2=$30

牆上裝飾貼紙$13

其餘皆為舊物或廢物利用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